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10000万+ “武汉普法”抖音号播放量破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10: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肖慧婷 通讯员吴静)“借款5W到账仅4W,‘砍头息’是有效借贷吗?法哥来解答啦!”“武汉普法”官方抖音号上线后,以趣味生动的情景剧、贴近生活的法治话题、通俗易懂的法律释义迅速获得了网友们关注和喜爱。截至8月19日,“武汉普法”官方抖音账号短视频总播放量超10324万,已经成为了武汉市又一普法新阵地。

“武汉普法”抖音号截图。

2019年4月开通以来,武汉市司法局精心选聘具有丰富新媒体运营经验的优秀“普法网红”志愿者及律师,聚焦民法典宣传普及、命案防范、扫黑除恶和反电信诈骗等普法重点工作及社会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录制并发布普法短视频486期,深受广大网友欢迎。

其中,以普法宣传为主题的“每天一分钟 看懂民法典”系列短视频——《KTV禁止带酒水违法吗?》创下单期1522万播放量、73.9万点赞的记录。

短视频《KTV禁止带酒水违法吗?》截图。

“武汉普法”抖音号曾先后6次获评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新媒体榜单抖音司法榜前十名,特别是2019年11月发布的25条短视频,获得近两千万的播放量,荣获全国一等奖。人民网用“形式新、平台新、内容新、主体新”,给予了高度评价。8月底将持续推出普法系列情景剧,讲述三个大学生遇到的各种危机,并逐一破解的小故事,值得期待!

2019年11月,获评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抖音司法榜一等奖。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融媒体普法优势,武汉市司法局整合资源、创新形式,结合微信、抖音、头条号和知乎等平台,推出了民法典长江灯光秀、文旅普法轻骑兵、“你问我答”民生互动栏目等,诞生了一大批广受欢迎的普法网红和普法作品,让法治走进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文旅普法轻骑兵”推出的法治文艺作品《家事公证好》。通讯员供图

普法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