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各部门坚守岗位做好暑运后期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17: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樊曦、周圆)进入8月下旬,为期62天的2021年暑运渐近尾声。面对学生流、探亲流等出行客流及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铁路等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优化服务举措,坚持做好暑运后期服务,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暑运以来,各地铁路部门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车站进出站口、安检口、退票窗口等重点场所增设岗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复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制定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种方案安排列车开行,在周末图中增开或重联部分动车组列车,在客流高峰期间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旅游专列等灵活调整应对客流高峰。

电力方面,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组织电力作业人员深入当地客运站和龙青高速服务区,对辖区10千伏重点线路及164台充电桩供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南方电网贵州铜仁供电局对铜仁南站和机场等交通枢纽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和缺陷整改工作,在暑运期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交通运输点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国网句容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大高铁站供电设施巡视检查力度,结合天气情况弹性调整巡视密度和频次,全力保障暑运期间供电安全稳定。

民航方面,“成都机场城市候机楼”项目日前在成都东站正式投运,可为经成都东站中转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行的旅客提供行李托运全程代办、值机“一站式”通办等便捷服务。桂林航空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求所有在飞航线机组加强机组人员防护保障,佩戴口罩、橡胶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熟悉清洁消杀程序和应急处置流程。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