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84岁太婆深陷池塘淤泥 武汉水警卢卫平3天救两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17: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成顺)8月19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青山所民警卢卫平跳入池塘救起84岁太婆,3天前卢卫东在江边曾救起过一名溺水群众。

当日上午10时许,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卢卫平听到窗外传来微弱的求救声,循声向窗外望去,发现在不远处的青山江滩公园湿地水塘里隐约有人挣扎呼救,仅有头部露在水面以上。见此情形,卢卫平一边大声呼喊值班的同事,一边拿出长杆、救生圈向水塘跑去。他跑到跟前,发现是一名太婆在水中挣扎。卢卫平尝试着用长杆伸向太婆,发现长度不够,于是立马脱了制服跳入满是浮萍和淤泥的水塘中,将太婆一点点向往岸边拖拽。闻讯赶来的其他民警合力将全身湿透的太婆拉回岸边,带回所里帮其洗漱更换湿透的衣物。

据了解,太婆姓赵,今年84岁,其家属已报走失近一天一夜。太婆被救上岸时手里拿着一袋废旧物品,民警推测其可能想捡拾水面漂浮的废旧物品,误入池塘,被困在淤泥里无法脱身。目前,太婆身体并无大碍,民警已将其送回家交由家属看护。

救起太婆的民警卢卫东,刚在8月16日跳入长江救起过1名溺水遇险群众。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