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丝路汉语系列教材”出版发行 满足学习者多元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17: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20日电(记者蔡馨逸)随着中文国际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学习者的需求日益多元。为适应这一新趋势,由西安文理学院教授董洪杰主编的“丝路汉语系列教材”近期由暨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丝路汉语系列教材”依托西安市教育局丝绸之路专项项目,组织西安高校的中文教学团队历时2年策划、编写,包括《中国文学》《中国艺术》《旅游汉语》《幼儿汉语》等4册。该系列将中文学习和不同专业有机结合,是中文教材领域专业化、分众化的有益尝试。

其中,《旅游汉语》分为语言篇、文化篇和旅游篇,学生既能从真实场景中学习旅游相关语言知识,又能了解西安的名胜古迹和地域文化。业内人士表示,开发一本立足旅游城市西安的旅游中文教材,不仅能够满足中文专业教学的需求,还能以旅游为视角,展示出西安的历史文化及其背后所蕴藏的中国智慧。(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