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洲发放五十余万元创业补贴鼓励返乡创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17:1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邰生鹏

8月19日,武汉市新洲区高校毕业生朱志勇领到了8000元的创业补贴,为他的艺术制作传播项目带来了启动资金。当天,新洲区向23名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创业者集中发放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共124000元。

据了解,为帮助创业者渡过难关,新洲区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按照省、市创业补贴政策要求,持续开展一次性创业补贴工作,确保返乡创业和居民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新洲区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依托微信公众号、QQ 群、网站、各类招聘会等广泛宣传,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等政策告知群众,使各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深入千家万户。同时,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好入户服务指导,将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等“干货”送上门,让符合政策的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就地办结事项,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武汉草本源生态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礼顺对记者说:“新洲区人社局得知我返乡创业之后,主动联系了我,给予了我政策方面的关怀和支持,还给我申报了创业扶持和担保贷款,给我解决了实际上的困难,给予了我帮助,让我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国家这么好的政策给予我极大的信心,我要继续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带领家乡父老一起走致富路。”

新洲区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农民工工作科科长潘国勇告诉记者:“创业带动就业是我区就业工作的主要抓手,近几年我们通过扶持市场主体,鼓励创新创业,稳定了区内就业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新洲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9 年,新洲区被评为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区。我们的主要工作方法就是千方百计做好‘实’字文章,让政策落到实处,让创业者得到实惠。用心用情为创业者做好服务,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截至目前,新洲区已成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02人,涉及补贴资金54.9万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