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货车司机运玉米买家不给运费市场还要管理费?武汉白沙洲大市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19:2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近几天,一则“货车司机自曝运玉米买家不给运费市场还要管理费”的抖音视频引发热议。记者从武汉白沙洲大市场方面了解到,该事件实为广西货主与货运司机之间的运输纠纷,由于该司机此前没有过拖运蔬菜的经验,对运费结算行规不理解,因此发生争执。司机拿到运费后,仍在网上发布不实言论,市场方面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青年男子自称:“千万不要来武汉白沙洲市场,运费一分钱不给,拿这点破玉米给我顶运费,我还出不了门……”视频发出后,引发众多网友转发热议。

不过,武汉白沙洲大市场调查核实后表示,此次事件是广西货主与司机的运输纠纷,“武汉白沙洲大市场兄弟商行”为广西货主的合作伙伴,代为销售本次货物,与司机之间本就无运费结算关系。

“8月中旬,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货主通过第三方平台‘运满满’发布订单,司机王某接单,运送一车玉米到武汉白沙洲大市场兄弟商行代为售卖。电子订单中未注明何时支付运费。”白沙洲大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广西货主与“兄弟市场商行”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仅今年8月,该货主就陆续运送了290多吨的货物到“白沙洲市场兄弟商行”代售,双方都已明确交易流程,为了蔬菜保鲜(货车可以保温)及减少货物流转环节,根据交易惯例,一直是所运货物需要在送货的冷链车上存放并销售完后才能结清运费离场。

“但是这次负责运输的司机王某,是第一次运送鲜活农产品到白沙洲大市场,不了解该交易惯例,且南宁市货主与王某的电子订单对运费结算时间也未约定清晰明确,所以产生了误解,提出当即结算运费并在未完成销售情况下离开的要求。”该负责人介绍,双方因此发生争执。

据了解,2021年8月18日16时51分,王某因索要运费无果,且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将货车车厢上锁长达7小时,市场工作人员多次调解无效。直到2021年8月19日(凌晨)00时15分才打开车厢,由于高温天气,再加上7个小时的车厢封闭,耽误了最佳销售时间,导致140包玉米变质,货物损失约7500元。

8月19日10时30分,白沙洲市场派出所、白沙洲市场监督管理所、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蔬菜管理部协调司机王某及“兄弟商行”进行调解。经协调,广西当地货运信息部同意先行结算运费,并委托“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兄弟商行”代付运费。8月19日下午16时45分,王某当场签字领取运费共计3580元。

“该司机在拿到运费的情况下,仍继续在网上发布不实言论,诋毁武汉白沙洲大市场,针对此行为我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白沙洲大市场方面表示,市场管理方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提醒、提示货主与货运司机签订正规物流运输协议,减少由口头约定、模糊约定造成的纠纷。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