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外交部: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不应被政治病毒污染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11: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近日有报道称,美国政府高层正在以疫苗援助等为筹码对中国周边国家威逼利诱,换取后者帮助炒作“中国病毒源头论”,分化中国和周边国家,维护美国的地区主导权。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当中国急人之所急、克服困难为有需要的国家生产和提供抗疫物资的时候,美国则在全世界买断、垄断抗疫物资。当中国率先宣布并践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向世界提供超过8亿剂疫苗时,美国却在大搞“美国优先”和“疫苗民族主义”让疫苗在仓库里落灰过期。

华春莹说,现在,美国终于把自己的疫苗拿出来。但果如报道所说,美国却早已在背后标好了价码,将疫苗和溯源问题挂起钩来,把疫苗当作胁迫他国加入反华、遏华同盟的工具。这种做法是不道德、不负责的,理应受到谴责。

华春莹强调,当前,世界仍面对疫情严峻挑战,迫切需要团结和合作。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是拯救生命的希望,不应被政治病毒污染。希望美方停止政治操弄溯源,污染毒化国际合作。(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孔禄渊)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