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央视网评丨荒唐!不靠演技靠瞎捧 “流量明星”注定成流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08:50 来源: 央视网

流量经济的兴起改变了很多行业的运行逻辑,娱乐圈是典型中的典型。

一段时间以来,流量小生、人气小花成了这个行业的宠儿,他们往往一出道即是C位,前呼后拥,众星捧月。尽管这些“流量明星”常常演技尴尬出宇宙,“面瘫”、抠图、倒模、替身等跌破职业底线的行为林林总总,但却片约不断,代言无数,年纪轻轻就暴得大名、赚了大钱,可谓少年得志。

为何?密码就在这“流量”二字上。在“唯流量论”下,一些娱乐资本上下其手,一方面打造虚幻明星人设,培育畸形饭圈文化,诱导粉丝疯狂追星;另一方面,以各种手段刷流量造数据,通过数据注水制造虚假繁荣,上演了一幕幕闹剧、丑剧,给整个行业生态造成了难以估计的损害。

有一段时间,有无“流量明星”几乎成了影视剧投资和制作的“第一要素”,尽管演技“感人”,烂片不断,但依然抵不住资本的趋之若鹜和粉丝的疯狂追捧。与之相比,一些有实力无流量的实力派演员却备受冷遇,可谓咄咄怪事,荒唐至极。

更有甚者,一些“流量明星”不下苦功夫练艺修德,却放纵自我,猖狂自大,以致在价值观念、历史认知上出现偏差,言行举止屡屡冲击公序良俗,更有挑战法律底线锒铛入狱者。他们不仅没有担起公众人物应有的责任,反而给社会做了恶劣的示范,造成极为消极的影响。

当然,流量没有罪,造星也非不可,但要尊重艺术规律和原则。演员要拼演技,歌手要论唱功,说到底都是要提升自己的职业修养。因为艺术创作根本上还是要以品质评价为核心,做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唯如此,文艺事业才能有一个风清气正的发展空间,从而获得持久发展。

盛极必衰,月满则亏。我们看到,情况在悄悄发生改变,“流量明星”已不再是票房的“杀手锏”,好口碑正在成为叫座的“风向标”,文艺创作正在回归理性和正轨。“流量明星”们也该清醒清醒了,艺人还是要把心思放在作艺上,磨砺演技方是光明大道,打造作品才是立身之本,否则,一时再红也注定是短命“流星”。(央视网评论员)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