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省交通规费征稽局:简化申请材料 优化操作页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09:0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交通规费征稽局打通堵点,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简化申请材料 优化操作页面

日前,在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省交通规费征稽局针对车主申报小客车重大节假日通行附加费退费申请手续复杂的堵点问题开展整改,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省交通规费征稽局在积极排查系统内堵点时发现,群众对每年申报小客车重大节假日通行附加费退费申请过程中,材料提交烦琐、页面设计复杂、网络反应较慢等问题意见较大,部分申请人还因此放弃申报。

针对群众的意见,省交通规费征稽局认真反思,首先提高了退费系统的网络带宽,同时大量简化重大节假日退费申请材料,充分利用与省公安交警部门建立起的信息核对机制,取消了行驶证正(副)证、检验合格证、身份证的拍照上传要求,以及提供年审地、住址、载客人数等信息,并将车主需要填报的申请信息整合到一个页面内完成录入。此外,该局还在缴费APP上增加重大节假日退费申请功能,车主可通过在手机上下载注册海南通行费APP(安卓版)进行申报。(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