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亚吉阳区:摊贩告别马路边 村民买菜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吉阳区海罗村临时农贸市场试营业,“马路市场”问题得到解决

摊贩告别马路边 村民买菜更方便

商贩有了摊位,不用和城管“躲猫猫”;村民们不用走远,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各类菜品;马路上不再是菜叶遍地、污水横流,路面变得干净整洁……日前,三亚市吉阳区海罗村临时农贸市场试营业,为附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临时市场占地460平方米,共有66个摊位,其中20个公益类摊位,供本村村民自产自销农产品,每天租金5元,另外46个摊位对外出租,月租金约600元。”海罗村党总支书记李俊介绍,以前在“马路市场”摆摊的商贩,有不少已经搬进了新市场。

李俊说,前两年,一些村民经常聚集在海罗村村道旁摆卖农产品,不仅造成道路拥堵,还影响了环境卫生。为解决这个“马路市场”的问题,吉阳区在入村主干道旁选址建设海罗村临时农贸市场。

然而,项目开建后,却恰逢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手续、资金都出现“卡壳”,工程一度陷入停工,成为民生工程的“堵点”。

今年7月,三亚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积极推进解决这一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及海罗村委会多次举行协调会,逐个破解难点。7月21日,施工方重新入场复工,8月13日就交付验收。8月16日,海罗村临时农贸市场开始试营业。

8月21日,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摊贩们把摊位收拾得整整齐齐,蔬菜、鱼类、肉类等品种一应俱全,还有不少村民将自家种植的蔬菜拿来售卖。

“目前临时农贸市场主体部分已经建好,为了让摊贩们顺利经营,施工方正在安装遮阳板、污水管道等设施,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农贸市场。”李俊说,临时市场还提供疏导员、保洁员等岗位,解决了本村4名村民就业问题。(记者徐慧玲)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