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州“智能光伏”将亮相2021年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09:21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2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省内企业正在积极准备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通过展会拓展国内外服务贸易,其中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智能光伏”设计体系将亮相服贸会。

第二次参会的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于2006年正式启动数字技术研究,2012年全面推广应用,经过多年研究,研发了“贵勘数字”工程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应用平台。这次将把针对双碳目标,迅速评估光伏发电资源量最新技术带到服贸会。

此次亮相的智能光伏设计体系是根据地形数据、辐射数据以及气象数据为基础,基于CIM体系构建的一体化平台体系,设定需计算的太阳时,自动化计算工程范围内太阳辐射及自然环境下日照遮挡情况,系统提供多种标准化发电单元及组件布置方案,用户也可根据需求,通过参数对发电单元及组件布置进行定制。

“我院大力推广数字化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成功拓展了国内外服务贸易,除国内业务,还在越南、沙特、阿根廷等国家开展项目合作。”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说。目前该院已将大数据累计应用百余个大中型工程,项目类型涵盖水电水利、建筑、市政、交通、新能源、水环境治理等工程,数字技术应用进入常态化、规模化阶段。2018年该院签约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工程BIM咨询顾问服务项目,该工程是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航空物流枢纽,是标准最高、专业最全的全过程数字化建造项目之一。

“通过参会不仅可以了解世界同行的先进技术,也将更好地推广我院业务,更快地拓展市场。”该院工作人员说,届时将在贵州服贸展馆设立展示区,直观系统地展示大数据相关的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加速推进,进一步推动实现了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企业将迎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最佳窗口期,也为贵州服务贸易更好地“走出去”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