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以学习为动力书写新时代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09:22 来源: 贵州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犹如温暖春风,吹拂文学园地。全省作家以讲话为指南,以人民为中心,拓宽创作视野,激情饱满地深入生活,用满意答卷回馈时代赠予。”贵州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昌祥说,省作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市、州、县文联迅速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折射出文学界对时代感召的敏锐反应。

省作协全体党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检视剖析,找差距,找不足。7月至8月,省作协党组成员开展专题宣讲,确保学深学透、落地落实。以学习为契机,推动“作家+”工程和“走进全面建设现代化现场记录多彩贵州新精彩”三年行动,推动文学赋能高质量发展,把文学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推向新的高度,落实好“出优秀作品,出优秀人才”的中心任务。

学习在于实践运用。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过去的岁月里,贵州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笔耕不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很多贴近人民的优秀作品。时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站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已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历史时期,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不忘初心,书写这个时代的人民,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创作更多更好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

学习在于提高认知。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原主席、贵州民族大学教授杜国景在学习中有着很深的感受,他说,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明确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习在于推动工作。黔南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韦昌国表示,“十四五”期间,黔南州文联将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重点抓好“文艺振兴乡村物象行动”,即“十百千”文艺筑基行动、“六有乡村”文艺创作行动、“五类特色村”打造行动、“五个一”文艺创建行动、“百名艺术家结百村”帮扶行动。今年的重点任务,积极组织开展文学创作活动,全力打造一批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通过项目引导和扶持,使作家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创作。

学习在于自我督促。黔东南州文联书记、主席李文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也对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自我督促,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发挥一个普通党员的带头作用,把工作推向一个高点。”

学习在于励精图治。六盘水市作协主席王鹏翔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回顾历史,更证明了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个文学工作者,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成为这个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讴歌者。目光紧盯大地,创作更多反映这个时代面貌和内核的优秀作品。

学习在于武装自己。省作协文学院一级作家徐必常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党领导的文学工作者,接下来的任务是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从中汲取历史的营养和现实的营养,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自己,更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饱蘸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激情之笔,努力记录和书写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亿万劳动人民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新历史。(记者 陆青剑)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