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5年1.5万名优秀教师到薄弱学校任教 教师轮岗 催生“家门口的好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08:1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奥林小学语文教师闵君在汉南区育才小学交流轮岗。

2007年起,武汉开始探索义务教育学校的教师轮岗制度。近5年里,参与交流轮岗的武汉教师达1.5万人。其中初级中学具备高级职称、小学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交流轮岗的比例达到交流总数的50%,区级以上骨干教师的比例达到交流总数的20%以上。对于从中心城区到新城区学校交流的教师,教育部门在高级教师职称量化评审中给予加分奖励,参加交流的教师在绩效工资分配上也给予倾斜。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减”政策背景下,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将发挥更大作用。

[5版]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