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勇担建成支点使命 谱写交易采购新篇 ——访省交易(采购)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08: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张毅

记者: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您有哪些感悟和体会?

胡俊明: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意蕴深厚、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充分展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顺应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新组建的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我们要深刻领悟其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心系“省之要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记者:请简要介绍一下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如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

胡俊明:我们党组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讲专题党课、交流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分别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党员干部职工自觉主动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下一步,将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方面精准发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五次、第七次会议上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和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重要指示融会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同时,还将全面落实、一体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环境,继续服务好“十大工程”招投标工作,接续推动“武汉城市圈”公共资源交易同城化发展和“宜荆荆恩”“襄十随神”城市群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协同发展,努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大幅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安全感,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交易采购人的优异答卷?

胡俊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推进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清正清廉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业务发展添锐气、增底气。

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按照“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原则,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充分发挥交易采购平台的资源配置功能,推动“有效的市场”与“有为的政府”更好结合、更出成效。

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大力推进交易采购电子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大幅提升交易采购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水平,着力提高全省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动“武汉城市圈”“宜荆荆恩”“襄十随神”城市群公共资源交易协同发展成势见效,为加快建成支点、率先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