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省辽西新康监狱医疗服务队下乡义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20:01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为有效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辽宁省辽西新康监狱紧紧围绕“五个着力”要求,发挥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黄花沟村,地处辽宁省凌源市四官营子镇,村里的青壮劳力常年外出务工,老幼妇儿500余人留守在家。很多人因为交通不便、无人照料,身体生病只能通过在村卫生所买药支撑,但村里的卫生所医疗条件有限,不能满足村民的日常就医需求。辽西新康监狱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立即筹划部署,调动一切可移动医疗设备和业务骨干,倾全力“送医进村”。在经过精心筹划、细心准备下,三台满载着医生护士和医疗设备的车辆出发前往黄花沟村进行义诊。

进村后,医护人员迅速行动,用最短的时间在村部党群服务室内搭建起了一个简易医院。很快,闻讯而来的村民就站满了整个服务室,每个检查项目前都围着很多村民。面对前来就医的村民,工作人员耐心地听取病情、了解病史。辽西新康监狱体检中心主任聂天姝作为此活动的联系人,不断提醒村里负责的同志,让能来的村民都过来检查一下。

义诊当天,天气闷热,从开始布置场地到最后一个病人离开,医护人员连续工作,顾不上起身休息,顾不上喝水,甚至都顾不上擦掉额头的汗水,一直忙着接诊村民。此次义诊,共诊疗村民200余人次,进行彩超、心电图、血糖检测等各项检查近百次。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