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沈阳警方捣毁一网络洗钱窝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20:01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抓住疑点不放,经过深挖彻查,破获一起涉嫌网络洗钱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8月13日5时许,于洪公安分局光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内有日租别墅噪音扰民。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房屋内有4名男子,自称在附近工地打工,前一天晚上相约到别墅内一同喝酒。询问过程中,民警注意到屋内所有窗户均拉上了窗帘,茶几上散放着七、八张银行卡和几部手机,而且4名男子神情慌张、形迹十分可疑。

出警民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并在增援民警协助下,将4名男子控制住。随后,民警通过对银行卡信息进行核查,发现4名男子有涉嫌网络洗钱犯罪的嫌疑。经过对该别墅进行搜查,民警现场缴获涉案手机5部、银行卡14张。在之后的48小时内,民警顺藤摸瓜,将该网络洗钱团伙的其余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扣押涉案手机21部、银行卡100余张。经审讯,关某某、杨某、杜某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采用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帮助境外赌博网站转移赃款1000余万元、非法获利20余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关某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