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吉林公安全力护航秋季开学季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20:01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8月23日,吉林省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

早上7时20分,在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新太小学门口,警车停驻、警灯闪亮,交警已经上岗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工作,指挥送孩子的车辆即停即走。属地派出所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4名民警警容严整、单警装备齐全,在学校周围积极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教室里,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八里堡派出所教导员赵元正在为孩子们上新学期第一堂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管理,省公安厅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创建“平安校园”为载体,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护校安园”行动。行动期间,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将按照“护学岗”机制要求,紧盯巡防关键,开展校园周边巡防守护,在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地区加大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力度,在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多点巡逻与重点巡逻相结合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学校门前治安秩序井然。加强上放学时间段“高峰勤务”,配齐配强执勤警力,切实做好校园重点区域交通疏导,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顺畅。会同教育等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摸化解,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同时,积极开展警校共建活动,指导学校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选派辖区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定期走进校园组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增强校园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为切实消除校园各类隐患,开学前,全省公安机关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对学校保安管理、入校登记、疫情防护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安保措施进行集中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督促进行整改。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设立护学岗5000余个,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7000余个,每日出动警力8000余人次;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270处,整治校园周边治安重点部位356处,为维护吉林省校园安全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