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创建武汉智能标杆工厂活动即将启动 “十百千”计划引领武汉智能工厂雁阵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09:2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亮 李琴 通讯员武经宣)推动创建武汉智能标杆工厂,落实制造强市战略,大力实施技改提能工程,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近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创建武汉智能标杆工厂”活动拟于9月10日全面启动,面向全市征集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典型案例,以评促创,所有进入初选的项目将在长江日报大武汉APP上开通专栏进行集中展示,入选企业将是武汉智能标杆工厂,发展经验将成为全市工业企业学习典范,并优先推荐全国、省市区各级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

该活动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武汉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武汉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

企业报名参赛可通过区级经信部门推荐和商会(协会)推荐,本地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央企、外企在武汉的分公司均可报名参赛。

据了解,初选企业,将获得由市级诊断平台及相关金融机构提供的诊断咨询和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咨询等免费服务,并优先推荐申报全市“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奖励和市级智能化改造技改补贴;复选企业,将列入全市智能制造优秀案例库,并由权威媒体进行智能制造宣传拍摄和领导人专访,同时还将获得金融机构提供的授信;决选企业,将作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通过权威媒体对企业进行宣传展示,并在11月全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上予以授牌。

今年是武汉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之年,2019年启动的该项计划提出明确的目标:3000家规模以上企业咨询诊断全覆盖;打造1000家数字化车间(数字化场景应用)和100家智能工厂;创建10家智能标杆(灯塔)工厂。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创建武汉智能标杆工厂活动,其目的正是通过推动评选武汉智能标杆工厂,为全市工业企业提供典型示范,更加全面展现武汉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在评选中致力于发现一批企业智能化改造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加以研究解决,为武汉工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经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