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家墩派出所党支部: 化难题、解民忧,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09:29 来源: 长江日报

“太感谢了!多亏民警一次次上门普法,耐心讲解相关法规政策,才化解了一起起矛盾纠纷。”8月20日,民生金融中心的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来到江汉区公安分局王家墩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企业排忧解难。

原来,这家中介公司常常遇到因买卖房屋反悔引发的纠纷和争斗,严重影响公司正常营业。

辖区责任民警刘军为了更好地维护群众和企业利益,建立了专门的接待室,将相关法规政策上墙,播放案例宣讲视频,连线社区律师调解,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化解矛盾,使这家公司得以正常经营。

这个案例是王家墩派出所努力营造最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在今年6月29日举行的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王家墩派出所党支部被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所党支部将群众的烦心事当作心上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出的累累硕果。

王家墩派出所位于武汉中央商务区,辖区内实有公司超过3000家。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企业解忧办实事?派出所推行“3个50”服务企业举措,所领导联系服务50家重点企业,责任民警重点管理50家治安隐患易发企业,派出所每月解决涉企重点问题50个。

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王家墩派出所将“反电诈”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结合,作为攻坚克难的重点。派出所建立32个全民反诈宣传微信群,定期开展反电诈“扫楼”行动,组织辖区财务人员、重点人员学习反电诈知识……

“我们是王家墩派出所民警,防疫的同时也要警惕利用疫情诈骗,要关注官方通报,如有让你转账汇款的千万别信……”8月4日,在“SOHO城”核酸检测采样点,辖区管段民警王党生一边叮嘱群众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一边向排队群众发放印有反诈宣传的扇子。

“核酸检测采样点群众这么多,维持秩序的同时宣传反诈知识是个好机会。”王党生告诉记者,大家在等候采样的间隙,要么没事干,要么玩手机。与其浪费时间在排队等候上,不如利用这个时间提升群众的反诈防骗能力。于是所里向分局汇报后,印制了一批反诈宣传的扇子,既可以防暑降温,也可以见缝插针开展反诈宣传,做到防疫、反诈两手抓、两不误。

此外,王家墩派出所以创建枫桥派出所为契机,将有限警力发挥无限力量,充分运用警企、警民联动工作模式,每周举行一次“治安管理联席会议”,要求民警每周至少为民解决一件实事。

在上周的联席会议上,泛海国际物业工作人员向管段民警赵文艺反映了一个棘手的难题:两名业主因在微信群里意见不合发生争论,其中一名业主多次辱骂另一业主,物业多次协调都没有解决。眼见两人矛盾越来越激烈,物业向赵文艺求助。

了解情况后,老赵上门和当事双方见面沟通,同时老赵联系社区,邀请熟悉片区有纠纷调解经验的女性工作人员前来助力。就这样,派出所、物业、社区组成的调解小分队成立了,等到双方坐下来之后,两人不再是怒气,更多的是尴尬和惭愧。最后,双方握手言和,矛盾成功化解。

(长江日报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王净 潘志豪)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