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99名“服务产业专才” 扎根黄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09: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黄人才)华中科技大学副研究员蒋皓兼任黄石市润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副总,工行黄石分行公司部副总经理顾玉建兼任黄石闻泰通讯有限公司金融副总……8月中旬,由黄石市委组织部选派的90名2021年度“服务产业专才”专才陆续走进企业,对接解决实际问题。这是黄石市连续第3年实施“服务产业专才支持计划”,累计为企业选派299名紧缺的专家人才,深受企业欢迎。

高层次人才引进难,一直是制约市(州)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2019年开始,黄石在全省市州中率先实施“服务产业专才支持计划”,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探索柔性引才用才路径。每年,市委组织部协调市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等单位,选派70名左右专家人才,担任科技副总、人力资源副总等,服务时间每月不少于7天;企业技术顾问和科技特派员以兼职服务为主,灵活安排时间,服务期内赴企业服务一般不少于6次,总时间不少于15天,争取每去一次帮助企业解决1-2个具体问题。

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石端伟担任三丰智能装备集团科技副总后,协助企业完成“汽车智能全自动装配系统”,获批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帮助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引进博士,组建机器人研发团队,培训企业技术人员330人次。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电子教研室主任徐淼选派到上达电子黄石股份公司担任人力资源副总,帮助企业成功申报黄石首批新型学徒制项目,协调学校为企业培训员工、输送学生,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应企业强烈要求,近期徐淼再次被选派到上达。

湖北理工学院讲师、博士张玉成选派到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企业担任科技特派员,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2个,合作研发项目2项,申报获评湖北省铜加工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并帮助企业引进1个冶金工程技术创新团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