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远安闻“汛”而动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07:56 来源: 湖北日报

工作人员在危险路段值守。 (远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朱丽君)8月22日,远安出现分散性雷雨天气,全县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远安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远安县气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22日8时至23日8时,该县累计降雨量≥10毫米的有27站,累计降雨量≥25毫米的有17站,累计降雨量≥50毫米的有5站;最大累计雨量为107.7毫米,出现在花林寺镇友谊站;最大小时雨量32.7 毫米,出现在河口乡黄竹站。

面对强降雨,鸣凤镇对全镇6座水库、6条重点中小河流、13处过河路面、5处重点隐患点、18处地质灾害点、15个城区易涝点、2个涉水景区开展检查巡查;花林寺镇对全镇8座水库、30座高危堰塘、46处过河路面、19处地质灾害点开展巡查,摸排受洪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威胁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旧县镇各村(居)通过广播、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群众最新雨情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范;嫘祖镇通知矿山企业有序停产,录制音频宣传到户到人,对重点路段严格管控劝导,密切关注地灾风险区,及时清理倒伏树木及落石,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度汛。

远安县公安局启动防护预案,组织140名干警深入河库和干线公路及险要路段开展巡查,在因河水暴涨的桥、堤等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安排专人值守,保证行人和车辆安全。远安县发改局相关人员前往嫘祖镇当远铁路工地现场,将槐树店隧道出口工棚的48名工人撤离到安全场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