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江夏经济开发区栗庙还建小区 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09:23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23日,武汉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和武汉市公安局视频支队的民警在沌口路路口值守。防疫人员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谢威 李周卫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张敏)8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8月24日零时起,将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江夏经济开发区栗庙还建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8月24日凌晨0时30分许,在位于武汉经开区沌口路与江城大道交汇处的卡口点,记者看到,值守人员正冒雨将卡口处的挡牌和路障撤除。尽管已是深夜,但现场仍有不少车辆陆续进出沌口街道。

8月2日,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发现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武汉经开区连夜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从8月3日凌晨开始,市、区卫健部门调集46支医疗队伍、2000余名医务工作者,投入全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1200余名党员干部、1500余名志愿者迅速下沉至全区58个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工作。至8月3日中午12时,沌口街道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8月4日中午12时,武汉经开区全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完成,共采集核酸样本51万余份。

与此同时,武汉经开区组建起28支近1000人的保供志愿者队伍,对接区内6家大型商超、11家优选电商平台、引进蔬果直供企业,以满足封闭管理区内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和部分个性化需求,并为每个社区配备网约车,负责物资保供、重症就医等。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武汉亚心总医院等区内多家医院还组成巡回医疗队,为居民上门送诊。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