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裁判是怎样写成的》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08:05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裁判是怎样写成的》作者李广宇,现任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兼任新闻局副局长。一级高级法官,全国审判业务专家。法律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

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的目的,是通过阐明裁判结论的形成过程和正当性理由,提高裁判的可接受性,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在整个司法过程中,法官的最后一项工作也许就是撰写裁判文书。裁判文书是裁判的载体,是整个司法过程的总结,是所有审判成果的结晶。可以说,撰写裁判文书是一名法官应当具备的最为基本的技能。但是,裁判文书应当怎样写,却还是一个远没有达成共识的话题。

《裁判是怎样写成的》从裁判文书写作角度阐述怎样写好裁判文书要领与方法,不仅是裁判文书写作范例,而且文笔轻快优雅,极富文学欣赏价值。既可作为法官、检察官、律师的执业参考,法科学生的教学辅助读物,也可作为面向普通读者的法律文化读物。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