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多地暴雨!这轮强降雨将持续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0:01 来源: 湖北日报

昨夜随着雷鸣声武汉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截至24日6时这场雨已持续下了一整夜据统计过去7小时(23日22时—24日05时)累计雨量分布色斑图如下其中大暴雨5站,暴雨115站最大累计雨量为蔡甸区永安站112.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洪山区武汉欢乐谷站62.1毫米(24日00时—01时)



其中中心城区:

汉口片区66.5—103.5毫米

汉阳片区82.7—85.3毫米

武昌片区87.3—108.9毫米

从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今日5时,全市局部出现的轻微积水已及时消退。水务工作人员将持续值守在易积水点位,全力保障早高峰市民出行通畅。

在强降雨期间,市、区水务部门共出动巡查值守人员1800余人次,各类抽排设备、车辆500余台次。

据统计,截至5时,全市泵站共抽排水量1650余万方。

从22日夜间开始

湖北遭遇新一轮降水过程

截至昨日下午17时

强降雨区主要位于

恩施、宜昌、荆门、十堰和随州等地



今早

湖北多地继续发布暴雨、雷电预警

↓↓





预计今天

我省东部和南部有较强降水发生

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

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到后天白天

主雨带将移至西部地区

全省各地全力防汛救灾

8月23日晚,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未来一周汉江流域还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必须高度重视汉江防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2日晚至23日白天,我省较强降雨主要位于恩施、宜昌北部、荆门、随州。23日晚到24日白天,降雨主要位于东部和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0至7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日20时至25日20时,雨带东移,降雨有所减弱,东部和南部还有中到大雨。25日晚至27日,雨带西移北抬,鄂西南、鄂西北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暴雨袭击我省多地,各地各有关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全力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省防指综合分析研判,需重点关注以下三点:

汉江防汛。8月21日开始,汉江上游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未来一周汉江流域还有两次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100毫米左右,汉江流域将发生明显涨水过程,其中丹江口将有两次10000立方米每秒量级的入库过程,中下游皇庄流量将涨至9000立方米每秒左右,必须高度重视。

水库防洪。23日新增239个超汛限水库,降雨仍将持续,水库长期高水位运行,安全风险增大。特别是随州大洪山水库因下游河道滑坡体影响,下泄受限,存在漫库风险;下游滑坡体有形成小型堰塞湖风险。山丘区头顶库、头顶坝,易发生漫库、溃坝险情,要高度关注。

山洪地质灾害。本轮强降雨覆盖的恩施、随州、黄冈、孝感等地山体较多,前期降雨已导致土壤含水饱和,极易导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重点防控。漂流、峡谷等景区存在防洪风险,必须重点防范。

由于此次降水过程会伴有

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请公众留意临近天气预报以及

气象预警信号

这份安全指南请收好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