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将确保东京残奥会安全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0: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8月24日电(记者胡佳丽 董意行)东京残奥会将于24日晚开幕,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疫情下举办残奥会意义非凡,将确保残奥会安全举办。

帕森斯表示,过去的18个月对国际残奥委会和残奥运动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奥运会推迟后,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如何安全地办好残奥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参与其中成为国际残奥委会需要解决的问题。

“残奥会马上就要开幕了,看到这里的一切,我真的很激动。正如你想象的那样,重新规划残奥会并不容易。”帕森斯说。

日本疫情近期持续恶化,本月1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2万例后,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多日创新高。

对此,帕森斯说:“我们确实了解到东京和日本全国病例数量的上升,但我们不认为举办残奥会与日本病例数量上升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他同时强调,无论如何,残奥会相关人员都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残奥会期间将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直到最后一支队伍离开残奥村。

帕森斯表示,尽管没有阿富汗运动员参加比赛,但在开幕式上,联合国难民署代表将担任旗手举起阿富汗国旗,声援团结。

东京残奥会将于24日晚开幕,残奥会期间除了少数场次比赛允许学生入场观看外,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