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年西安市社会信用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7:58 来源: 中经社

8月23日,“2021年西安市社会信用大讲堂”在西安市举行。本次培训由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授课环节采取远程连线模式,授课主题为各行业领域的信用监管建设。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共计64个单位,60余人参加会议。

信用监管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本质是要根据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实施差异化的监管手段,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从而提高监管效率,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中国经济信息社信用领域资深分析师王胜先对信用监管、制度建设、部委行业及先进地区经典案例等深入分析,围绕各行业监管、主管部门怎样建立自己的信用体系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据了解,根据《西安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市政办发〔2020〕23号)的相关要求,西安市各级各部门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在医疗、餐饮、住建等行业领域探索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方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监管水平提升。“本次大讲堂为下一步深入贯彻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推进持续加强诚信文化宣传,优化信用环境监督方式,推动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长效机制,提供了强大支撑。”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闵恩广表示。

下一步,西安市将创新形式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加强信用宣传工作,切实铸牢西安市社会信用之基,为各行业工作开展、社会向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赵阳)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