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举行 中国体育代表团第98位入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22:49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8月24日19:00,2020东京残奥会开幕式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东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入场仪式有所创新。每一名参赛运动员的名字,无论他们今晚是否能够参加开幕式,都将出现在看台上的环形屏幕上。这也体现了残奥会以运动员为核心的理念。

难民代表团在第一个出场,2028年残奥会东道主美国、2024年残奥会东道主法国,以及本届残奥会东道主日本在最后三个出场。其它代表团按照日文字母顺序依次入场。

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顺序为98位,旗手分别是女子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和男子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

女子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来自浙江,曾获得2016年里约残奥会复合弓公开级个人赛、混双冠军,2019年残疾人射箭世锦赛复合弓公开级别团体冠军、混合团体冠军。本届残奥会她将参加女子复合弓比赛。

男子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辽宁籍,曾获得2017年、2019年残奥田径世锦赛跳远金牌。本届残奥会他将参加男子T46级别100米短跑、跳远和4×100米男女混合接力3个项目角逐。

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开幕式前做自我介绍。人民日报记者 孙龙飞摄

2020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东京举行,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将有来自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包括男运动员119人、女运动员132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186人。运动员平均年龄27.5岁,年龄最大的是56岁的乒乓球运动员赵平,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残奥体育健儿成为赛场英雄。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近三届残奥会两次获得奖牌;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获得残奥会三连冠,还有轮椅篮球队、盲人门球队,中国残奥运动员全力奉献的集体主义精神浓缩在他们的每一场比赛当中。

为祖国荣誉而战,像杨博尊、荣静、周洪转、刘磊这些征战多届残奥会,摘金夺银无数的老将,依旧出征赛场,像蒋裕燕、刘禹彤这些00后小将,即将开启自己的第一次残奥之旅,将中国残疾人体育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安全参赛、展现精神、争创佳绩、传递友谊,中国体育代表团力争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