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秀英区对新海棚改安置房进行质量排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22:4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4日消息(记者 易帆)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市民入住新海棚改安置房小区后,发现存在房屋渗漏、空鼓现象及门窗洁具用料较差等问题。今天,记者从海口秀英区了解到,针对媒体反映的情况,秀英区和海口市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该商品房相关事宜,自觉接受舆论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经调查,该商品房整体质量合格,但存在局部漏水等质量问题。秀英区决定,对出现质量问题的涉事房屋立即全面排查,进行细致维修,对业主因维修造成的损失进行补偿。同时对该小区其他存在质量问题的房屋一并进行排查,并制定整改方案,征求业主同意后,全面进行整改维修,确保房屋质量安全。

该新闻报道称,回迁户老张夫妇去年8月选中了新海棚改安置房小区四号楼2单元702号房。验收房屋时没有发现异常,但今年3月初,发现房屋天花板出现渗漏现象,主卫、阳台等地出现渗水。经小区物业维修后,仍出现客厅渗漏、批荡层脱落的问题。

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8月22日上午,秀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市质监站、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加。会议决定对涉事的702房屋质量问题限时整改。由项目建设单位牵头,会同各参建单位和业主对涉事房屋再次进行全面排查,8月27日前拿出房屋现状具体情况,明确整改维修方案和完成期限,由新海棚改指挥部、市质监站协调跟踪落实。对之前两次维修及后续维修的用材事项要及时与业主沟通,维修完工要签署相应质量确认书,消除业主居住顾虑。对因房屋维修造成的业主相应损失,由项目公司牵头拿出合理的补偿方案,包括减免维修期间物业管理费等。

针对此事件暴露的问题,会议要求参建各方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启动对新海回迁商品房的全面排查工作,严格整改。维修过程中若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