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赞比亚当选总统希奇莱马宣誓就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23: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卢萨卡8月24日电(记者赵宇鹏)赞比亚当选总统哈凯恩德·希奇莱马24日在首都卢萨卡宣誓就职,任期5年。

就职仪式在卢萨卡国家英雄体育场举行。希奇莱马在就职演说中表示,未来5年中,政府的工作重点将是恢复宏观经济稳定、促进经济增长。他说,政府将着力降低财政赤字、减少公共债务、增强社会和市场信心。此外,他强调将通过严格依法治国,促进国家统一和打造善治政府。

希奇莱马表示,赞比亚将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希奇莱马现年59岁,是赞比亚知名富豪。他从2006年起长期担任国家发展联合党领袖。

赞比亚选举委员会16日公布的总统选举统计结果显示,希奇莱马在12日举行的选举中获胜,当选赞比亚共和国总统。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