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洪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 开发微信小程序“洪山·微税里” 让纳税人“非接触”“零跑动”办成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0:38 来源: 长江日报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非接触式”办税成为税务部门的服务常态,面对“非必要不出门”的要求,纳税人的网络咨询和办税需求陡然增加。洪山区税务局集思广益,借鉴社区网格化管理思路,开发了线上服务管理微平台——“洪山·微税里”。

“洪山·微税里”是一个微信小程序,纳税人扫码加入“我的税所”,通过“远程办税”“税务公告”“留言板”“专家咨询”等模块,就能够满足纳税人日常咨询的需求,还可以作为电子税务局的有力补充,实现进厅办理事项“远程办”。

今年8月11日,武汉市鑫亿鸿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金祥在“微税里”@税务网格员,焦急地询问有没有途径远程办理公司登记和领用发票。这家公司是新创企业,开业在即却无法到窗口办理公司登记和领用发票。税务网格员通过“微税里”实时和他保持沟通,“手把手”教其登录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完成了新户开业网办流程。

同样受疫情影响,大冶铜建集团公司洪山区项目部的办税人员尹茜无法到大厅办理申报预缴税款,眼看快过了申报期,她焦急地询问是否可以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洪山区税务局张家湾税务所网格员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向她介绍“微税里”的远程办税功能,并辅导她在手机上操作完成了税款申报预缴。10分钟就办好业务的尹茜笑称“真是找对了地方”,困扰了几天的问题10分钟就解决了。

“洪山·微税里”于2020年12月上线,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纳税人的热烈响应,目前已有32000余户纳税人加入“微税里”,划分在7个税务所的124个网格群里。

本版文字: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见习记者郝天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