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学生没法“亮码”怎么乘车? 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08:14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李爱华)“还有一周,孩子就要上学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乘坐公共交通必须出示健康码,可问题是很多学校不让带智能手机怎么办?”8月24日,眼看距离开学还有一周,汉口一位家长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提出疑问。

市民林女士的儿子今年考上了武汉市育才高中。还有一周,就要去学校报到。细心的林女士发现,根据8月3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关于全市公共交通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的公告》,全市乘坐公交、轨道交通、轮渡、出租车和网约车等公共交通,除了必须佩戴口罩外,乘坐人必须测体温、亮“健康码”绿码乘车。

林女士说,现在很多学校都规定,学生不得携带智能手机进校园。“家距离学校有两三站路,儿子每天要乘坐公交车上学,不让带智能手机就没法出示健康码。”林女士表示,他曾向所在社区和武汉市公交集团反映此事,但截至目前,都表示没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市民吴女士也反映同样的问题。吴女士称,孩子上初中时离家近,可以步行上学,现在上高中了,学校离家较远,必须乘坐地铁上学,可孩子没有智能手机,家长也不想孩子带手机,孩子没有手机怎么凭健康码乘地铁呢?

针对上述问题,武汉地铁集团及市公交集团均给出了回复。武汉地铁集团回复表示,针对车站进站时无健康码的乘客,均需提供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体温正常、信息登记完整后方可进站;市公交集团也回复称,老年人及儿童等无手机的乘客可以凭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乘车。

林女士居住地江岸区长惠社区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测温和查验身份信息后,社区确实可以开健康证明,方便诸如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凭此出门乘车。

24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手机的学生应凭身份证等材料,提前到社区开具健康证明,凭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乘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