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就业脱贫驿站带动755人稳定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08:59 来源: 辽宁日报

今年以来,抚顺市将就业脱贫驿站作为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的重要内容,依托中药材、食用菌、蔬菜、精品水果等乡村特色产业,引进源头活水,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就业促振兴的“致富路”。如今,抚顺共建起就业脱贫驿站11家,带动755人实现稳定就业。

清原满族自治县具有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独特地理优势,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认定抚顺晟源中药材有限公司为首批就业脱贫驿站,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据了解,该驿站除了雇用贫困户到基地工作外,还向农户传授林下中草药种植技术,充分调动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的积极性,变“输血”为“造血”,让“青山”成“金山”,不仅实现了盈利增收,更改善了周边村民的经济状况。

紧跟新宾满族自治县食用菌种植日趋产业化、规模化的良好势头,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继认定了新宾满族自治县菇满香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宾满族自治县振平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两家就业脱贫驿站,以“合作社+承包户+技术支持”的香菇生产、管理模式,为村民提供种子、化肥、种植技术,并实行保底价收购,带动农户就业增收,让“小香菇”成了带动乡村致富的“大产业”。

随着数字乡村建设的进一步推进,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为抓手,将抚顺市富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列入第二批脱贫驿站重点培育对象,依托旗下“抚顺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着力搭建农村电子商务供销产业链条。现在,抚顺市富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石文苏子农业生态谷面积已达到1万亩,农产品已建立了食品可追溯系统,实现了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一体化运营模式,产品销售有了门路,村民致富有了出路。

据统计,目前抚顺县已建立脱贫驿站1家,带动就业89人;清原县已建立脱贫驿站7家,带动就业366人;新宾县已建立脱贫驿站3家,带动就业300人。(记者崔振波)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