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塔利班强调不接受美方任何延迟撤军请求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24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必须在8月31日前撤出所有军队和人员。他同时表示,塔利班正在同各国使馆接触以维持外交关系。

综合BBC、CNN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17时左右,穆贾希德在喀布尔媒体中心召开第二场发布会,介绍阿富汗的经济社会恢复情况。穆贾希德称,已任命部分人员代行政府部长职责,银行和货币兑换点预计于26日开始营业。目前已逐渐拆除街道上的水泥路障,并计划根据各大中小学的情况协调复课事宜。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强调,所有美军和相关人员必须按照撤军协议在8月31日前撤离,不接受任何推迟撤军的请求。穆贾希德表示,不希望看到阿富汗民众离开自己的国家,呼吁在喀布尔机场外等待的阿富汗民众回家,并承诺将保证他们的安全。

在对外交往方面,穆贾希德说,塔利班正在同包括美国使馆在内的各国使馆接触,以维持外交关系。他说,不希望驻喀布尔的外国使馆关闭或停止工作,并承诺将保证各国外交使团的安全。

另据阿富汗当地媒体报道,塔利班消息人士在接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采访时曾透露,塔利班将组建一个由12人组成的委员会管理国家,成员包括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的长子穆罕默德·雅各布、塔利班高级成员哈利勒·拉赫曼·哈卡尼、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阿富汗伊斯兰党领导人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等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4日在白宫表示,美方正努力争取在8月31日前完成阿富汗撤离行动,但撤离行动能否按期完成取决于塔利班的配合。(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