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熊出没!黑熊“偷吃”蜂蜜不成反被抓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9:4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熊出没!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发现黑熊觅食蜂蜜珍贵影像

8月24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整理安装在辖区内明竹老山区域红外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黑熊觅食蜂蜜的珍贵视频,这是该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黑熊。

视频中,一头体重约150公斤的黑熊闻到蜂蜜散发的诱人香味后,大摇大摆地走近竹林里一块巨大岩石,闻了闻安放在岩石边的一个蜂箱右下角,看了看蜂箱前方地面,确定蜂箱内没有蜂蜜或蜂蜜稀少后,黑熊朝竹林深处走去。

近年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切实保护公园内的水域、湿地、林地、野生动植物等资源,自然植被覆盖率提升至92.7%,为各类野生动植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环境。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刘五洲介绍,到目前,已在保护区内布设红外相机100余台,陆续监测到林麝、白颈长尾雉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和黑熊、白鹇、毛冠鹿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南山国家公园境内生物多样性持续向好。今年5月,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内还发现全球新物种“直颚突蛉蛾”,这是该科昆虫在南岭山脉首次被发现;今年8月,又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灵猫。接下来,保护区将继续加强巡护巡查,对国家级保护动物的种群数量、分布范围、食物来源等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监测调查和研究。(记者 姜文婧 陈稼 邵阳台 谢国雄)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