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美副总统称将帮助越南在南海问题上应对中国 汪文斌驳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李京泽)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近日在访问越南时称愿给越南提供帮助以在南海问题上应对中国,包括派遣更多军舰。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5日在北京说,“如果美方说自己是为了维护美国的霸权地位,维护美国的一己私利的话,我想她的话要可信得多。”

汪文斌说,美国迄今拒绝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却声称维护公约,美国肆意对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却声称是在维护小国的利益。“如果美方说自己是为了维护美国的霸权地位,维护美国的一己私利的话,我想她的话要可信得多。”

汪文斌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在南海部署海上执法力量,插手地区事务,搅乱地区和平稳定。(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