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突击检查九家“胖哥俩”门店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9: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罗勇)近日,“胖哥俩肉蟹煲北京两家店使用大量过期食材”相关话题引起广泛关注,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对全市相关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目前,武汉市有10家“胖哥俩”门店,其中武汉经开永旺梦乐城店暂未经营,营业的9家门店分别位于洪山、汉阳、江汉、江岸、硚口、武昌、东湖高新等区。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胖哥俩”门店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螃蟹、土豆、鸡爪等食材。

8月24日上午10时,汉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王家湾摩尔城的“胖哥俩”门店。该店店长介绍,受该事件影响,最近几天店内生意大幅下滑。近一个半小时的检查过程里,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餐具、菜品洗消,食材储存、加工环境,经营资质、人员健康证、进出货台账等常规事项。针对网上曝出的使用“隔夜蟹”“过期土豆”等突出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该店后厨的处理间,执法人员注意到,泡沫盒内装着数斤螃蟹,处于活动状态,未发现“死蟹”。该店负责人介绍,所有的螃蟹均来自指定供货商,每天配送上门。根据前一天的销量情况,进货量在每天20斤到80斤不等。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4日、25日,相关区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胖哥俩”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发现使用过期食材和死蟹等违法问题。针对网上曝出的使用“隔夜蟹”“过期土豆”等突出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门店餐具保洁设施不足、食品未分类分区储存、冷冻柜内食品标识不全等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整改。

本月,武汉市启动网络外卖餐饮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针对类似网红餐饮店,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门店,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