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社区老民警带病坚守抗疫一线,每天步巡2万步以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9: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勇、通讯员谢威李周卫)8月22日,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街湘隆社区湘隆时代大公馆89岁居民胡荣正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社区民警肖利军和社区干部帮助他前往医院就医。

肖利军是武汉经济开发区神龙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也是湘隆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肖利军参警32年来,在多个工作岗位都取得了优异成绩,2020年奋战在抗疫一线,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获评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8月初,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肖利军管辖的2个小区全部需要封闭管理,为了做好各项工作,肖利军和去年抗疫一样,再次选择驻守社区。“有他在,社区干部个个信心倍增。”湘隆社区党委书记刘永芬与肖利军并肩战斗,给居民送菜送药送各种生活物资,是服务居民的“最佳搭档”。每次上门工作时,居民都说:“只要看到你们的身影,我们心里就踏实,再大的困难都有信心克服。”肖利军身患严重糖尿病,仍带病坚守在防控一线,每天日行2万步以上,脚底裂开从不喊累;他舍小家为大家,将八旬病母“狠心”交给家人,不舍昼夜扎根社区。

8月7日,湖北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签署命令,为武汉市公安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神龙派出所湘隆社区民警肖利军记个人一等功。8月9日,得知肖警官带病坚守抗疫一线,湘隆社区的76名独居老人,联名写下一封信,表达他们对肖警官十年如一日“把社区当成家,将居民作亲人,看他事为己事”的感谢与敬意。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