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孝感高新区公安分局召开法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9:54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8月11日下午,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法制工作推进会。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栾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各执法单位负责人、法制员,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制大队根据市局执法信息化通报内容,针对各执法单位存在的行政、刑事案件相关信息录入,涉案财物未及时录入涉案财物管理平台、各类案卷未及时形成电子卷宗等共性问题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各执法单位加强同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沟通协调,共同安全、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执法工作。

法制大队还领学了《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公安部法制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北省公安机关涉疫执法指引》等文件,提醒各执法办案民警在疫情时期及时高效规范办案的同时,做好个人的自我防护。

最后,栾斌同志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执法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法制工作,时刻牢记法制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各项执法工作必须按照法定要求,严格履行执法办案程序。二是有效提升法制工作信息化应用水平,尤其是涉案财物必须按照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要求,及时准确录入涉案财物管理平台,形成规范闭环。三是落实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机制,有效加强法制工作的监督,各执法单位对法制大队每日巡查和每月评查中指出的执法问题要无条件及时落实整改。四是形成良好的法制素养,执法民警要不断加强学习,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与时俱进,努力提高法律素养,规范执法行为,避免因执法过错给群众造成伤害。同时,对自己也是最有力的保护。(作者:黄小婷)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