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最高温仅26℃ 又要变凉快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09:09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义兵)好消息来了,最近三天多发阵雨,今明两天最高温仅26℃,这两天能继续享受凉快天气啦!

市气象部门预报,受中低层扰动影响,未来三天我市多阵性降水,今明两天气温较低,但是到了周末又将切换至“升温模式”,最高温再次朝着35℃的高温迈进。

全省方面,明天降水稍有减弱,仍维持在西部地区。受降水影响,今明两天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1℃~24℃,一脚迈入凉飕飕的秋天。

此外,常常见到预报之中的暴雨和短时强降雨,那么两者到底有何不同?

从气象标准上看,当1小时内降水量超过20毫米且伴有雷电活动时,可以判定为短时强降雨;暴雨是指24小时内累计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的降雨。

短时强降雨强调的是雨强,而暴雨更强调累计雨量。假如降雨过程持续了24小时,且雨强分布平均,每个小时只需降雨2至3毫米,同样能判定为暴雨,但在很多人的感知里会认为这雨并不“暴”。

而如果某一小时降下40毫米降水,符合短时强降雨标准,但之后并无降水,虽然不会被认定为“暴雨”,但大家常常用“暴雨如注”来形容。

短时强降雨给大家带来的感受更明显,影响也更大,因为雨下得急,来不及排水,更容易引发城市内涝。另外,像山区发生的山洪、泥石流这些灾害也经常是因为短时强降雨导致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