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轿车深夜误入泥地被困,民警冒雨铺路50米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20:2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周剑波 王岩

实习生 童星茹 曹祥飞

8月24日,武汉市黄陂区电闪雷鸣、暴雨倾盆。凌晨2时,黄陂区公安分局天河街派出所报警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那头的声音十分焦急:“是110吗,能不能帮帮我?我的车陷在泥地里了,救援公司都不愿意来。”

接到报警时,屋外暴雨下个不停,但天河街派出所民警魏金祥没有半点犹豫,在核实了报警人位置后,立刻和辅警李志军携带好铲子、铁锹等工具赶赴现场——孝天公路与天纵路交会处。经了解,报警人王先生从湖北鄂州前往孝感探亲,路上跟着导航走错了路,不慎驶入正在维修的道路旁边的一片泥地。陷入泥地后,王先生多次发动车辆想要脱困,反而越陷越深,进退两难。

冒着暴雨,魏金祥先清理掉车辆旁堆积的泥土,然后让王先生在车上发动车辆,他和辅警全力推车,但由于前后都是泥巴地,无论是往前推还是往后推,轮胎都不停地打滑,无论使多大力气都没有效果。

推车无果后,民警分析了现场情况,决定用沙石垫在轮胎下面,铺出一条“路”,让车轮一点一点挪出来。民警在附近找到一桶沙石,将它运到泥地,和辅警一边铲泥一边铺路。历时2个多小时,硬是铺出一条50多米的“路”,最终成功帮助车辆驶出了泥地。

脱困后,王先生连连鞠躬向民警表示感谢,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大半夜的,真是辛苦你们了!”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