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争创“双一流”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王忠林到湖北工业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20:26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到湖北工业大学调研

争创“双一流”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按照省委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工作部署,8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湖北工业大学,调研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等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在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王忠林参观了芯片设计与工艺实验中心,叮嘱学校充分利用省内芯片产业资源,围绕材料、设计、制造、封测等产业全链条,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推动更多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要求省直相关部门点对点精准支持,助力学校建设特色专业。在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忠林认真听取产学研合作情况介绍,仔细察看示范产品,要求紧盯前沿技术,大力引进高端人才,组建高水平团队,打造有竞争力的优势学科。在超快激光加工实验室,王忠林详细了解激光切割、清理等技术研发和市场应用情况,勉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为湖北做大做强激光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王忠林听取了湖北工业大学有关情况介绍,对学校立足湖北、服务工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是科教大省,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湖北工业大学等省属高校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湖北工业大学以争创“双一流”为抓手,确立一流发展目标、建设一流专业学科、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加快学校跨越式发展。坚决扛起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瞄准科技前沿开展攻关,建立灵活的科研经费管理机制,充分调动科技人员创新积极性,着力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难题,提高省内转化率,为走好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之路提供有益探索。充分发挥工业特色,全力提高办学针对性,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力量做强工业特色学科,加强学校专业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强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主动服务“51020”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助推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切实发挥立德树人主阵地作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鼓励引导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吸引更多校友投资母校、投资湖北。

王忠林强调,要把支持高等教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经费投入等政策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和使用力度,支持软硬件设施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湖北工业大学等省属高校发展,进一步拉长湖北的科教长板,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副省长肖菊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