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爱心台胞设立奖学金 九年资助百名贫困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陶火应)昨日,武汉市新洲籍台胞陶德友委托在大陆的侄女前往新洲二中,向今年考上大学的14名寒门学子发放“陶月波家乡子女爱心奖学金”。据了解,陶德友为家乡学子发放奖学金已连续坚持了9年。

今年考上三峡大学的新洲区二中毕业生梅琼,在捐赠现场代表该校14名受助学生讲话,她表示受助学生家庭条件较差,有的是单亲,有的父母残疾,有的家中兄弟姐妹多,但大家始终坚信家庭出身不能选择,却可以选择通过自我奋斗改变命运,努力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今年69岁的陶德友先生,出生在台湾,祖籍新洲,经商颇有成就。位于仓埠街的新洲二中,新中国成立前为私立正源中学,陶德友的祖父生前是正源中学常务校董。

2013年8月,陶德友寻亲回到家乡新洲,在得知祖辈与新洲二中的渊源后,与家人及亲属商定以叔曾祖父、清代进士陶月波的名义,每年出资在该校设立“陶月波家乡子女爱心奖学金”,资助该校当年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每人2000元。9年来,陶德友先后资助新洲二中考上大学的贫困生 100多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