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健康孝感

孝感市一医院开展全院护理查房 提升专科护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4:36 来源: 孝南区人民政府网

8月24日下午,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城中院区全科医学科举行第三季度全院护理查房,针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进行护理查房、案例讨论与经验分享。该院护理部、大内科护士长、各内科护士长、护理骨干参加查房。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慢性病,治疗过程比较长。此次查房以慢阻肺为切入点,介绍了住院患者群体以老年人为主,指出在护理上更要引起重视,落实各项护理治疗、护理措施,还要细心入微地观察患者临床症状、病情改变。查房中还进行病史汇报,并据此对病人作出护理诊断及护理措施,讲述患者的健康指导。

整个汇报过程中,学习气氛非常浓厚。专科护士张文珍讲解肺康复的前沿知识,护士长们对查房患者的相关护理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全科医学科护士长石羿辉对每个问题进行补充回答。

该院旨在通过以查促学,让查房不再流于形式,便于护士更好掌握专科知识,提高护理质量和运用护理程序的能力,了解学科新进展,提高应急能力和提升整体专业水平,让护理经验得到传承和延续。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