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上海百强企业、百强民企榜单出炉 看看哪些企业上榜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5:25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8月27日报道:作为上海经济发展的一张晴雨表,2021上海企业百强榜日前出炉。榜单以上一年(2020年)企业营收为入围标准,21家企业营收超过1000亿元,有9家企业跻身世界500强。

排在前五位的依然是上汽集团、中国宝武、交通银行、绿地集团和中国太保,上海万科由去年的第八上升至第六,浦发银行由去年的第六降至今年的第七,今年再次申报百强的中国远洋海运位列第八,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由去年第七降至第九,上海建工由去年的第九降至第十。

榜单显示,百强企业营业收入达到84741亿元,同比增长4.62%,增速明显超过全国GDP增长率,有21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有9家企业跻身世界500强,入围门槛由上年的73.2亿元提高到今年的84.2亿元。

民营企业前十位

与此同时,2021上海民营企业百强榜也公布,排名第一位的是上海万科。这也是上海万科连续第四年摘得上海民营企业百强榜榜首。上海万科相关负责人认为,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敏锐洞悉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转型机遇。近年来,上海万科在巩固地产开发基础之上,布局商业、产业办公、集中式租赁公寓、教育、养老等业务领域,全面构建“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定位的系统化实践。近日,上海市政府与万科集团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抓住上海深化建设“五个中心”、发展“五型经济”和建设“五个新城”的契机,在“未来城市”旗舰项目建设、“物业城市”综合治理创新实践、城市有机更新、住房租赁行业发展、建筑科技应用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跟城市发展的步伐,进一步探索城市空间的开发、经营与服务,为市民提供安全、友好、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榜单还显示,2020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达21363亿元,增长9.67%;净利润达到1514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资产总额达到54342亿元,增长12.96%;纳税总额达到1144亿元,增长19.49%。由此可见,民营企业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显示出蓬勃旺盛的活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