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美兰警方依托“路长制”抓获一名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5:36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连续发生了两起抢夺案件,给辖区的治安环境造成较大的影响。由于此类案件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立即组织刑警、便衣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同时依托“路长制”工作优势加大对辖区的治安防控。

8月25日晚19时许,美兰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在青年路下贤二村国辉公寓405房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夺手机案件,嫌疑人通过拉取电闸断电的行为骗取报警人开门 ,然后以检查电表为由进入出租屋内抢夺手机后下楼逃跑。

接到警令后,“路长制“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到场民警初步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和嫌疑人体貌特征后告知附近执勤的便衣民警,便衣民警根据嫌疑人特征立即对周围可疑人员进行快速侦查,在途径青年路时发现有一名男子见到便衣民警后立即将电动车拐入小巷,此行迹引起了便衣民警的注意,便衣民警立即跟上此人,在确认身份后立即对他开展抓捕。

经过现场盘查比对,此人就是近期多起抢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冯某助(男,临高人,1982年6月8日出生),现场缴获两串钥匙,一张身份证,三部手机。得知该情况后,执行“路长制“工作的执勤便衣民警立即通知附近的白沙派出所民警将该嫌疑人带回做进一步的侦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冯某助对近期的三起入室抢夺案件供认不讳,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