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开村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村首批客人入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6: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7日上午8:30,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村正式开村,迎来首批客人入住。

作为十四运会的重要配套设施,全运村由运动员村、媒体记者村和技术官员村构成,总占地面积680亩,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距离十四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仅1公里。十四运会期间将使用55栋楼、2975套房,为13000余名运动员、体育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提供住宿、餐饮、医疗、交通等24小时全方位服务。赛事期间,西安全运村实行早6:00到深夜24:00不间断供餐,全天供应包括清真食品在内的400多个种类。目前各类设施设备及服务人员已全面到位。

27日上午10:00,十四运会手球项目技术官员一行3人成为全运村首批入住客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村执行副村长、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表示:全运村始终将“简约、安全、节俭、智慧”理念贯穿设计、建造和运营全过程,更好满足绿色全运要求。目前,村内住宿、餐饮、商业、医疗、休闲等各种服务功能齐全,7000多名各类服务保障人员已全部就位。全运村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所有的入住人员提供热情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把全运村营造成全国运动健儿、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西安家园”。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9月15日和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开幕。这也是全运会首次来到我国中西部地区。(总台央视记者 黄立新 陈武 刘涛 郭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