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湖北咸宁消防举行跨区域化工企业灾害事故实战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00: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为切实加强辖区石油化工场所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提升专业处置水平,8月26日,湖北省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通城县利一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跨区域化工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支队全勤指挥部、4个消防救援站、2个企业专职消防队及公安、应急、交警、环保、气象、医疗等单位共计23车、7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假定通城县利一化工储罐区甲醇储罐发生火灾,着火面积约23平方米,火情无法控制。该单位工作人员及时报警求救,并组织人员疏散及启动单位自救预案采取自救措施,火势不断扩大,温度迅速升高,烟雾浓度大,威附近甲苯二甲苯、正丁醇、溶剂油储罐,情况十分危急。通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并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临近3个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处置。

演练现场在全勤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级应急力量先后开展了侦查救生、关阀堵漏、跨区域增援、协同联动、罐区冷却和紧急避险等多个实战环节,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被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