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方向缅甸捐赠抗疫物资 缅方:如同口渴的人喝到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8:39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8月27日,两辆满载着抗疫物资的大卡车缓缓驶出云南省保山市猴桥口岸,交付缅方。

据了解,为积极协助缅方早日战胜疫情,中方决定通过“《中缅边境管理与合作协定》会晤机制渠道”,分批次向缅甸与我毗邻克钦邦、掸邦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包括防护、消杀物资以及制氧机、氧气钢瓶、测温设备等,并委托云南外办协调通过陆地边境口岸送出。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次由猴桥口岸向缅甸克钦邦捐赠的抗疫物资价值155.5万元人民币,包括口罩、防护服、便携式制氧机和其他消杀物资。第二批对克钦邦的援助物资拟于九月中旬在保山猴桥口岸送出。

“缅甸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的严峻挑战,此时中方向缅捐赠抗疫物资,如同口渴的人喝到了水,得以解渴,谢谢中国!”捐赠仪式上,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多达昂向中方表示感谢。多达昂表示,捐赠体现了中缅两国深厚的“胞波”情谊,将为缅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