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开启“护学模式”!湖北将投入5万警力设置6000护学岗保障开学季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09:39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志月 通讯员 龚轩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8月27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保障“开学季”校园安全的有关情况。

为全力以赴维护开学季校园安全,今年湖北公安机关将投入警力5万余人,成立护学岗6000余个,3万余名校园保安员将按时上岗值班值守。同时,湖北将组织大批社区、村治保人员、学校老师、志愿者等人员参加开学季维护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近期,湖北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将派出9个副厅级以上干部带队的联合督导组赴全省17个市州开展包片督导检查。全省各市、州、县也将相应组织150多个督导组在各地开展秋季开学督导检查。

今年上半年,湖北公安机关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档”、“一校一专班”的工作要求,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地毯式、清单式、全覆盖式”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严防发生涉校案事件发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护校安园、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收缴清理校园内违禁物品、学校门口交通秩序整治”四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会同教育部门督促“校园封闭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一键报警与视频监控联网、护学岗建设”的四个100%落实。对侵害师生的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快侦快办,严厉打击。

湖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深入分析秋季开学风险,做到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涉校涉生警情,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进行清理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维护校园门口正常交通秩序。

今年秋季开学首日,湖北将全面启动高等级警务、全面落实高峰护岗、全面强化治安管控,加强社会面,特别是校园门口及周边的治安巡逻防控,形成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