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青海检察机关第五批检察官入额遴选考察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09:39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8月25日,青海省检察院举行全省检察机关第五批检察官入额遴选考察面试,118名检察官入额人选参加。考察面试工作按照随机抽签、封闭候考、分组面试的程序进行。青海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台本,青海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仇文莉,青海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处长赵以经对考察面试工作进行了巡视。

台本向考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对此次考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省检察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队伍“四化”建设,自2014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四批次检察官入额遴选,及时为各级检察院补充员额检察官,解决基层检察院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基层办案一线提供新生力量。第五批检察官入额遴选考察面试工作是对入额检察官人选进行专业考察的重要环节,是全面了解掌握入额检察官人选能力素质的重要方法,为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提供参考。

台本强调,要把政治标准放到第一位,注重考察入额人选的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敏锐性,选拔出政治素质过硬的员额检察官。要着重考察入额人选的业务素质,全面考察入额人选的办案水平、办案业绩、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把具备独立办案能力、有责任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选出来,充实到基层和办案一线。要严明考风考纪,严格标准、公开公正、择优选任,确保考察面试公平公正。

青海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员额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对考察面试作了周密部署,分管院领导多次主持召开考务工作会议,进行具体安排,相关部门按照青海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的要求,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严格程序,认真组织实施。青海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及机关纪委对考察面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